晴川

【刀剑乱舞】爱刀剑甚于付丧神2

#非典型本丸#

#我们家的审神者更喜欢我们的本体怎么破#

#那只审神者只撩不嫁#

#ooc一定是作者的错#

all男审,暧昧向

“审、审神者大人?”脸上有着鲜艳纹饰的狐狸——狐之助,兼任政府的式神类公务员以及吉祥物,正端端正正地蹲坐在一旁,小心翼翼地询问在验查了五振初始刀之后就默然不语地端坐着的审神者。

每个本丸都会专门分配一只狐之助,即使每一任新的审神者见到的都是同样鲜艳纹饰、毛色、甚至性情都几乎相同,必要的时候出现,不必要的时候消失,但是严格来说,这些狐之助并不是同一只,狐之助之间可以做到信息互通、交流共享,它们又有着集体意识,作为头领的那一只狐之助,将会长驻时之政府内部,在一些重要的会议上代表整个狐之助团体提供建议和讯息,狐之助经常作为时之政府向审神者传达信息的纽带,在整个组织中处于特殊的地位。

“别吵!”审神者扭头斥了一声狐之助,狐之助抖了一下,之后又转头死死盯着这五振,从加州清光浏览到山姥切国广,再从山姥切国广一振一振看到加州清光,在作为新任审神者第一个小时,他就遇到了麻烦。

加州清光,原名加贺清光,打刀,刀长二尺四寸,刀工为六代目加州清光,又名非人清光、河原之子,没有固有铭,仅以刀工为名,锋刃极长,曾为冲田总司持有,在池田屋事件中刀尖折断。目前的加州清光自然是完好无损的,刀光清亮。

陆奥守吉行,又名土佐吉行,打刀,刀长二尺三寸,刀工陆奥守吉行,同以刀工名,刀铭吉行,曾为坂本龙马持有,随后一场大火中似被完全销毁。刀纹为锚,是坂本龙马的象征。

歌仙兼定,打刀,刀派兼定,刀长一尺八寸,刀工和泉守兼定二代目(和泉守兼定为十一代目作品,所以关系很远,大概就是太爷爷和小孩子的关系),名字来源于三十六歌仙,曾为细川忠兴持有,刀镡名为“影蝶透”,刀装整体优美,曾被细川家5代目赠予家臣柏原定常,直至明治时期都在柏原家,后不知以何种途径,于昭和时期再次回到细川家。

蜂须贺虎彻,打刀,刀派虎彻,二尺二寸八分,刀工长曾弥兴里,因是蜂须贺家传刀,号蜂须贺虎彻,刀铭長曽祢興里入道虎徹(金象嵌)寛文五年乙巳霜月十一日 弐ツ胴截断 山野加右衛門永久(花押),,刀拵以华丽的金色系为主。蜂须贺家初代家主蜂须贺正胜是丰臣秀吉家臣,他可能是从秀吉处拜领,此后在蜂须贺家代代相传。但后来家道中落,蜂须贺虎彻可能于此时流出蜂须贺家,被个人收藏。

山姥切国广,,打刀,刀派堀川,二尺三寸三分,刀工堀川国光。为“山姥切”的仿制品,长铭为本作長義天正十八年庚寅五月三日二九州日向住国広銘打/天正十四年七月廿一日小田原参府之時従屋形様被下置也/長尾新五郎平朝臣顕長所持,是国广的第一杰作,且有着退治山姥的传说,小田原陷落之后,山姥切国广为北条家遗臣石原甚左卫门所得。到了江户时代,于江州(滋贺县)彦根藩主井伊家代代相传。之后又几经易主,经历过关东大地震,大正9年(1920年)被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现为私人收藏。

在被狐之助引领带到放置着初始刀的房间后,审神者先是依次大致从外表上观察了刀剑们,然后一一将打刀们从刀鞘中抽出,细细观赏抚摸鞘、小柄、笄、缘、头、目贯、镡等刀装,欣赏并辨识刀铭,向着光亮赏味锋刃,对比着造和反,感触刀剑冰凉的温度。

审神者早在决定成为审神者的时候,就已经仔细搜集过关于初始刀的信息,在那时他对于初始刀也是有着偏好的,也已经有了个粗略的决定,但是当真正面对他们时,反而选不出来了,每一振都是他心中的好刀,都令他喜欢,都让他满意。

之前的功课到是一点用处都没有了,可是即使再喜欢,再不情愿,十堰只能选择一振。初始刀是很重要的。这是审神者拥有的第一振重宝,他会精心的爱护他,会尽可能用自己最好的技术给他的初始刀保养,他会不吝于用他来联系,用他来战斗。甚至对于人形,审神者会信任他、更亲近他,会给他委以重任。

这是他的初始刀啊!他有刀啦!

审神者面沉如水,眉头皱紧,在他查看刀剑时微微的笑意完全褪去了,狐之助在旁边等候多时,这座本丸刚刚被激活,植物也是新发,动物就不用说了。所以在审神者静默,狐之助也不发声的时候,就是一片死寂,狐之助在长时间的安静中有些毛骨悚然,它有些瑟瑟发抖的再次问道:“审神者大人?十堰大人?请问您选好初始刀剑了吗?”

这次审神者没有回它,却有了动作,他先是站起来,在刀架前站定,伸出手,选择了那一振有着鲜艳红色刀鞘的刀剑,注入灵力。

在一团白光中,一个人形渐渐出现,伴随着樱花雨。清朗的少年音响起:“我,加州清光。河流下方的孩子,河原之子呢。难以上手不过性能一流哦,随时都可以来熟练驾驭我疼爱我哦,以及,正在召集可以帮我打扮的人哦。”

“我目前担任你的审神者,代号为十堰。会好好对待你的,以后请多多指教。”审神者瞥了一眼拿在加州清光手上的本体,认真的说到。

之后审神者向加州清光详细的介绍了这座本丸的情况,再由狐之助带领去了锻刀室(由于特殊情况,此锻刀室出来的刀并不能召唤出付丧神,一般只能用作链结)、手入室、刀解池等地。

审神者的这座本丸比起其他普通本丸要大得多,设施也更完备、精致,并且每个月都会发放补贴,来更好的满足审神者和刀剑付丧神们的需求。

等狐之助的工作基本完成后,已经是正午时分,审神者看了看天色,对狐之助说:“狐之助先生也忙了一个上午,要不要留下吃个午饭,有什么忌口的吗?”

狐之助眼睛一下子就亮了:“非常感谢审神者大人!请问有油豆腐么?”它误会了审神者,不能以早上审神者的表现就断定他是一个暴躁易怒,性格阴晴不定的人,能够对区区一个狐狸式神那么好,会把它留下来吃饭的人,肯定不是坏人。并且在它和其他狐之助信息共享的时候了解到确实是有选择困难症这类人,有时候在旁人打扰的时候,会非常的暴躁。

“由于我目前还没有去过厨房,所以不知道有没有材料。”审神者回答。

“诶诶?主人要亲自做饭!”加州清光惊讶的出声。

“毕竟目前为止本丸内没有擅长料理的刀。”十堰有些无奈,即使是有,虽然在诸多本丸内让刀做饭很正常,但是他还是感觉那里怪怪的,“总不可能在第一天就点外卖吧!况且我那里的习俗是乔迁新居的第一天必须在家中生火做饭。我自认为厨艺水平还是不错的。”

“这样啊!虽然会弄脏指甲还有衣服……”加州清光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开口说道,“我来给主人帮忙吧!”

“我,我也……”狐之助有些激动。

“你们就不用了。狐之助太娇小,就算了。清光的指甲弄花了,我也会心疼的。”反应在本体上如果刀鞘上的漆掉了我也会心疼的。

加州清光脸上泛起红晕,难得有些结结巴巴:“你、你都这样子说了,那我就在一旁看着你。”

十堰脸上浮现出笑意:“好的。”





1.

 山姥在古事记中也曾被提及的山神化身。这种山中女妖一般身长2~3米,披肩散发,有着丰肥的长脸,体格特别魁梧。其表情沉稳平静,但确实是典型的鬼怪相貌,因为长期居住于深山中,也同一般的山怪一样,以普通衣服缠住上身,用树叶或树皮裹为贴身下裙。其貌不扬的山姥在其年轻时也曾是动人一时的娇艳女子,但同样是出于对怨念的积累(似乎日本的鬼怪都离不开个“怨”字),本是温柔可人的女子也变成了凶残的山妖。不过凶残也并不代表山姥的一切,她年轻时也曾以养育了日本有名的传说人物——金太郎(坂田金时)而传为佳话,这里特别指的就是足利山的山姥。

2.造即造型,反即刀呈现弧度的部分

第一幅图是加州清光,是不是特别相似好看

第二幅是山姥切国广,可以清楚地看到刀铭呢!( ̄▽ ̄)~*

评论(5)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