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川

【刀剑乱舞】爱刀剑甚于付丧神3

#非典型本丸#

 

#我们家的审神者更喜欢我们的本体怎么破#

 

#那只审神者只撩不嫁#

 

#ooc一定是作者的错#

 

all男审,暧昧向






本丸内厨房里的东西出乎意料的齐全,不仅有传统的需要用柴生火的大灶头,还有现代化的灶炉,审神者没有看到任何接口,就不知道用的是什么能源了,不过依照时之政府的特性,大概也是特殊力量的衍生物。


甚至各种调料已经准备好了,其中考虑到审神者的民族,东方系的调料和材料更多也更齐全。时之政府在这个方面也是用了心,或者说他们在各个方面都尽可能的周到来吸引审神者。


审神者的手艺出乎意料的好,耍着菜刀的模样让加州清光险些和狐之助一样目瞪口呆,总觉得审神者拿的不是普通的菜刀,而是某种不知名的神器似的。


午饭要丰盛一些,遵着这个习惯的审神者做了四菜一汤,两荤两素,一道是清蒸小黄鱼,一道是红烧鸡翅,一道是清炒空心菜,一道是酸辣土豆丝,汤是丝瓜蛋汤,其中加了点虾皮。然后作为饭后零食还有狐之助的菜的是油豆腐。


这是审神者喜欢吃的菜,之前也问过加州清光是否能接受中国菜,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并且得知没有什么特别偏好和忌口的,审神者就按照自己的口味做了,并且在做完午饭后直接开始炖鸡汤,打算晚上和加州清光一起吃鸡汤粉丝。


由于审神者秉承食不言的习惯,在饭桌上并没有说话,加州清光由于刚来这个本丸,所以还有些拘谨,审神者没有说话,自然加州清光也没有说话,狐之助在一旁沉浸在油豆腐中,所以整个午饭只有轻微的筷子和碗碟碰触发出的声音,和狐之助吃油豆腐时发出的无意味的感叹。


但是这样安静的气氛并不让人感到僵硬和尴尬,反而让人感觉很舒适。至少审神者就是这么觉得的。


在给狐之助打包一些油豆腐,并把它送走后,审神者带着加州清光一起喝茶,望着远处的小山坡上郁郁葱葱的樱花树,审神者回过头来看着加州清光说:“清光喜欢这里么?”


“啊咧?!”和审神者一起坐着的加州清光本来有些不自在,正转移注意力的神游天外,突然听到审神者跟自己说话,惊讶地下意识叫了一声,反应过来有些羞恼,但还是强装镇定地说:“我无所谓喜欢不喜欢啊,只要你喜欢就好了……”然后停顿了一下。


审神者有些迟疑地想说什么,但是加州清光立马接上刚才的话头,注视着审神者黑色的眼睛说,“不管是我还是以后你的刀剑付丧神们,其实本质上都是刀,刀希望被使用者熟练地使用,被爱惜,被、被爱着。”


“啊——”审神者本能地应了一声,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又立马转过头回来,“这是清光的想法吧?我之前说过我会好好地对待你。请不用担心。”


说完这句话审神者转回去,两人掩饰性地一同拿起茶杯呷了一口。



“这里的天空真蓝呢!”


“对啊,不过每个本丸都是这样的吧?”


“虽然我是初始刀,但事实上知道的仅仅比起新任审神者多了一点。所以并不知道其他本丸是怎么样的。要改变景色的话,如果主人你的灵力不够的话,可以向时之政府购买景趣。”


“清光对我那么没信心吗?”


“不是啦!我只是担忧,担忧!有一个备选方案罢了。”


“呵呵,知道了,知道了。那清光你有喜欢的季节天气吗?比如秋天、雨天之类的。”


“对我而言的话,我只有讨厌的,我最讨厌初夏了。”(冲田总司卒于庆应4年5月30日(1868年7月19日))


“没有喜欢的啊,以后总会有的,毕竟我们要在这里生活很久呢!”


……


和加州清光聊了一下午天,成功拉近了距离,用过晚饭,虽然说着“文书工作,很不擅长啊”但是还是陪着审神者做了报告之类的文件,并且一起看了时之政府目前挂上号的刀剑资料,等完成后虽然不是很晚,但是由于前一天熬夜已经十分疲倦的审神者邀请加州清光泡浴池。


来到浴室审神者很利落地就除去了身上的衣物放置在脏衣篓里,加州清光也同样把身上一丝不苟的衣服脱了下来。


泡在热水中,审神者感觉整个人都舒坦了,在升起的袅袅白雾中对加州清光说:“刚才我们看了那么多资料你觉得这个月我们接受哪一振比较好?”


“要我说嘛,”黑发红眼的少年习惯了审神者在除吃饭的时候时不时就提问他的行为,也没感到太大的意外,认真地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说:“我现在的练度很低,本丸内也只有我一振,无论是出阵,还是远征都很难做到,更不要说完成日课了。主人最好在这个月选择多一些的刀剑,最好能够达到一只小队的刀数。”


“不过也因为这样,选择的刀剑一定要是那种从没有什么不良记录的本丸出来的,以及经历的审神者要少,这样对你的不利因素会更少。”


十堰赞许的点了点头,然后听加州清光接着说:“这样的话,根据我们刚才看到的资料,从Z2236020345出来的山姥切国广,B2234081399出来的烛台切光忠,R2237011503的药研藤四郎、前田藤四郎、五虎退,都是很合适的刀剑。”








本丸的编号是由地区、时间还有成立顺序组成,可以看出很多东西来哦

还有十堰今天做的菜我都喜欢吃呢!





评论(10)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